close

學生姓名:吳振華

推薦老師:蔡靜宜  

我最難忘的聲音就是我家狗狗的叫聲,每一天從早上六點就開始吠,不用鬧鐘就被他吵醒了!每次餵他吃飯也一直汪汪叫的,有時覺得他很吵,又會想說講了也聽不懂,只會讓我們越罵越生氣而已,希望他哪天也學會溝通,不要亂吠就好了。

 

除了狗叫聲,還有一種聲音是從小聽到大的,那就是父母的聲音,簿論是喜、怒、哀、樂等……各種版本的聲音我都聽過,我最不喜歡的聲音就是媽媽念我的聲音,是分貝不大,但可以一次就念兩、三個小時,聽久了真的會煩,而我最喜歡的聲音就是垃圾車的聲音,聽了非常有喜感,因此我三、四歲時就想開垃圾車的司機,能夠開一臺會唱歌、會發光,還很巨大的車這不是很帥嗎?

(老師評語:是很帥氣!)

 

長大後發現聲音不只是表達意思的工具,它可以表達情緒,傳達情緒,讓人不知不覺快樂或傷心起來,聲音也需要互相理解,如果像小狗一樣亂叫那也沒有意義,現在是個需要良好人際關係的世代,互相分享意見、交流,那便能充分發揮語言和聲音的功用,也享有良好的人際關係。

 

老師評語:

表達完整!內容有趣,最後一段寫得非常棒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佃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