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姓    名:田純瑄
推薦老師:洪惠莉


閱讀是一個很好的習慣,今天我要寫一篇閱讀心得。

為什麼要選這本「妖怪美術館」呢?因為它是一本圖文並茂、內容充滿奇幻妙想的好書,令我忍不住拿起它來閱讀。

這本書的內容描述著一間總公司內的美術館正在甄選館長;而卻規定接替館長必須是十歲以下的小女孩,這些離奇的怪事就發生在總公司員工的女兒—真午身上。人事主任告訴真午,「公司內的員工千金,只有妳符合這樣的條件,只要你願意接任館長,就給你獎學金!」真午馬上接受了。果然,一進入美術館,就遇到一堆怪事。例如,書中的人物居然跑出來;三隻小天使居然打開冰箱吃起冰淇淋…種種怪事讓真午嚇得目瞪口呆。但是真午還是克服恐懼,成為美術館正式的館長。而後來,她也讓美術館正式啟用,雖然後來真午的父母告訴她別當館長,但是這件當館長的事,也帶給真午一個美好的暑假生活。

看完這本書,我很佩服真午的勇氣以及耐心,克服對妖怪的恐懼;並且在短短兩個月內當上館長,並成功讓美術館啟用,因此令人感受到她的勇氣及耐心。另外,這本書也讓我學到,利用幻想能讓書本充滿色彩,使讀者能在閱讀更增加許多樂趣,這點是我在寫作時能運用的技巧,因此我要多加練習。


老師評語:
詳實介紹書中內容,並將自己的感觸表達出來,可喜。
但欲求詞句精煉,仍待琢磨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佃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