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姓名:王珮禎

推薦老師:王惠亭

在這個世界上,有著不同的聲音,而人們對聲音的看法及想法也有所不同,像是,有的人喜歡聽蟲鳴,而有的人喜歡聽鳥叫,每個應該都有自己喜歡,且難忘的聲音。

我最難忘的聲音是所有水的聲音,不管是海浪聲、雨聲、河流聲,或是不太引人注意的水滴聲。不知為什麼,使是水龍頭沒關緊,或是雨水滴落到地上等,一些不起眼的聲音,都令我難忘。

每一次我的心情不好的時候,會想聽海浪聲,也許是風輕輕的吹著海水面,也許是浪花輕拍著岸邊的沙灘及礁石,這些會讓我覺得很放鬆,很自在。又或者想安靜的時候,去游泳,只要一進到水裡,彷彿時間停止般的,好像整個世界安靜了下來,只剩下水和我,把一切的煩惱都拋到腦後,什麼都不去想,只要靜靜的,聽著水聲就好了。

雖然說,我最難忘的聲音是水聲,但畢竟這世界有那麼多的聲音,會喜歡別的也不為過吧! 其實,所有聲音只要用心去聽,去感受,自然能體會出其中的獨特性。

 

評語:

取材特別,結構完整,藉由水聲給人平靜、沉穩的感覺,彷彿時空靜止般,成功營造水聲的獨特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佃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